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开发区全力建设千亿元开发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7 15: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以国家级开发区发展方针为指导,以打造主营收入超千亿元开发区为目标,针对现有土地开发接近饱和、新批项目用地指标缺口较大等发展制约,坚持向网络要空间、向产业要空间、向集约要空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淘汰落后低效企业,做实做大实体经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廊坊开发区把大力发展云存储数据中心产业列为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仅有的发展空间用于发展网络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云产业项目的规模化聚集。目前,总投资98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港一期数据中心机房已竣工。继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灾备中心落地、国家级云存储服务平台正式挂牌之后,国家互联网安全中心项目也已确定落户该区。总投资133亿元的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项目开工建设,由中广核集团和新奥集团共同投资66亿元的云存储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已签约。

  廊坊开发区践行“高端发展、精良管理”发展理念,在产业培育上瞄准高端,在项目引进上精挑细选,在土地利用上精打细算,在规划实施上精耕细作,集约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投入产出强度。建立完善新批项目的投资效益评估制度,严格按照容积率、投资强度、预期回报率的高低依次供地,督促企业按照土地出让协议履约建设、达产达效;大力实施“无土招商”,瞄准企业“潜力股”,鼓励发展势头好、土地开发不充分的企业在现有空间内实施技术改造、增资扩能,在现有土地上增强投资密度,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效益,做到企业增资增效不增地。

  廊坊开发区还积极探索建设区中园、园中园,减少重复建设,规划实施了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廊和坊金融街等区中园,对进驻区中园的相关产业项目不再单独划分地块建设,对相关基础设施及公建部分采取由一个投资主体开发建设、相关企业有偿共享使用的方式满足企业需求,从而减少了相关配套设施的重复建设和占地;对成长性好、土地全部开发,需要增上项目、扩大产能外拓空间的投产企业,通过盘活或置换闲置土地方式满足企业扩展需求,减少区内闲置土地;对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经营效益比较差的企业,采取与新项目合作的方式,既促进新项目落地又帮助老企业转型。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