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要闻

廊坊开发区:打造精品绿化工程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2: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暮春时节,廊坊开发区街道两旁绿树成荫,企业内空地绿树成林。在今春的植树造林集中行动中,廊坊开发区针对园区实际,“见空插绿”“改景换绿”,着力打造精品绿化工程,共投资5000万元,种植各类树木47万株,植树面积达5010亩。

  在新奥科技园南区的待建区,成片的速生白杨和速生白蜡拔地而生,绿树成林。“在南区共种植4万棵左右新树苗,其中包括银槭、海棠、五角枫等珍贵树种,成活率均在90%以上。”新奥科技园物业项目经理王来春表示:“今春,开发区管委会给企业每颗树苗补贴12元,让企业既为春季植树作出了贡献,同时又节约了种植成本。”

  植树造林集中行动中,廊坊开发区突破土地空间限制,广泛动员企业、社区及学校开展绿化工程,做到见缝插绿、易地见绿、围墙透绿、墙体爬绿、屋顶增绿。截至目前,已有26家企业利用厂区闲置土地种植白蜡、油松、法桐、速生杨等乔、灌木83100株,绿化土地面积1470亩,减少了地表裸露面积,抑制了扬尘,改善了空气质量,让企业真正作出了“绿色贡献”。

  同时,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还紧紧围绕“绿色民生”核心主旨,积极对公用道路、公共场所进行绿化美化,重点对友谊路、创业路、迎宾广场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移走油松、大叶黄杨球400多棵,补植樱花树460株,种植时令花卉与花期不同的花灌木15000平方米。

  不同的花灌木有效改善了过去绿化中苗木品种单一、色彩单调、层次缺少的问题,增强了纵向层次感和苗木栽植变化韵律,形成了多层次的植物群落,依托苗木季节色泽变化,营造了四季有景的色彩景观。“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从扩绿量、丰富品种、增加色彩、改善环境等方面进行努力,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开发区的优美环境,把开发区打造成鸟语花香的人居花园。”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任志远说。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