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要闻

廊坊开发区做实流动党员教育实践确保全覆盖

来源: 廊坊开发区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12: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开发区非公企业和民办院校多,有注册企业2300多家,民办院校9家,非公企业和民办院校党员4616名,占全区党员总数的66.1%,其中流动党员899名。针对非公企业和民办院校流动党员人数多、流动范围广、流动方向不明确、流动时间不确定等特点,廊坊开发区不断探索党建管理的新途径,通过组织找、网络联、活动聚,确保了非公企业和民办院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零遗漏、无缝隙、全覆盖”。

  对非公企业的流动党员,廊坊开发区按照“底数清、去向明、管理严”的标准,由企业党组织安排专人通过电话、邮件、网络等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引导他们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对民办院校的流动党员,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实行“划片管理、专人负责”,确定一名流动党员联系人,重点加强与所辖范围内流动党员的联系。

  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技术,设立廊坊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网页、官方微博、公共邮箱,通过电子邮件、QQ群、微信等方式将方案措施、领导讲话、活动部署以及学习资料、网站地址等发送给流动党员。针对流动党员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人员难管理的“三难”问题,创新组织模式,建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基层党组织的网格化管理。先后成立25个临时党支部,吸纳管理流动党员247人。

  廊坊开发区紧紧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见识广、经验多、信息灵、观念新等特点,通过请进来“谈”意见、大走访“听”意见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流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有281名流动党员提出意见建议,涉及党支部建设、流动党员管理、区内经济建设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10个方面,143条。在企业重点针对流出党员开展“离家不离心,温暖我和你”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2件,解答疑惑20次,真正做到情感关爱、心理关注、利益关切;针对流入党员开展“支部心连心、党员手拉手”活动,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进行联络帮扶帮教,为流入党员所在地的农村、社区、院校、企业献计献策12条、办好事实事16件,帮扶困难群众25人。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