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开发区给群众路线“补火升温”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5: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紧密贯彻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调度会精神,近日,廊坊开发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找问题、促落实。

  会上,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繁祥同志指出,在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的指导下,目前,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可以说做到了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作用进一步彰显。但是对于活动开展现状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出清晰梳理分析,正视存在的问题。会议重点从思想认识、学习效果、意见征求、督导检查、活动氛围五方面工作不到位的具体表现进行深入剖析。

  孟繁祥同志明确提出,当前,开展好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王晓东书记在汇报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搞好“回头看”、“再动员”、“再深化”。

  “回头看”目的就是要真正看看规定动作是不是做到位,自选动作是不是做充分,学习方面、征求意见方面、督导方面还有什么差距,要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差多少补多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抓好落实。要以考促学,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三分之一的其他科级党员干部在学习成果和应知应会方面进行闭卷考试。

  “再动员”目的就是要做到全覆盖,全体党员对活动的内容和目的要做到应知应会。近期开发区将安排一次各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的汇报会,以了解掌握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再深化”目的就是要把各个环节做扎实。具体采取五方面的深化措施,一是以各党委为单位,在本党委系统组织一次拉练观摩活动,各党委要选树典型,通过互相学习,提高活动质量。二是自我查找,从本单位内部入手,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征求上来。三是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根据不同性质的基层单位,设计不同内容的调查问卷,就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的“四风”问题和工作整改情况,把群众的意见、基层的声音征集上来。农村村街的调查问卷以“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居民生活”为主题。四是要加强督导,会督导、敢督导,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有效传导压力,敢于当“黑包公”,不能当“老好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五是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上心上手,亲力亲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和榜样作用。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