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社会

廊坊开发区广辟渠道为企业“揽才”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9 11: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工荒”成了时下困扰很多企业发展的“紧箍咒”,而廊坊开发区内的企业却不用为招工操太多心。廊坊开发区广泛开辟渠道,积极开发资源,较好地满足了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

  各类招聘活动,成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鹊桥”和“红娘”。在廊坊开发区,既有每周两次的固定招聘会,也有春秋两季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既有网上招聘会,也有针对企业不同用工需求的专场招聘会。去年以来,在做好固定日人力资源交流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洽谈会基础上,开发区成功举办了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并组织126家区内企业赴省内、京津等地参加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共举行各类招聘活动107场,为企业揽才4239余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263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24人。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既得益于各类招聘活动,也离不开对求职人员有针对性的免费技能培训服务。有了一技之长,求职者就更容易跨过企业用工的门槛。

  据悉,开发区通过加强免费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宣传,吸引260余名农村劳动力报名参加了电工、焊工、环卫、家政等专业培训班,并很快走上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廊坊开发区开展了以农村劳动力就业为重点的“春风行动”,实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282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0.63%。以就业困难人员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组织开展系列扶持活动,帮助418名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落实见习毕业生的基本生活补助政策,为伊利乳品、全兴工业等3家企业发放见习补贴12.6万元,发放企业招纳高校毕业生新增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470余万元,并设立同方川崎等14家企业毕业生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400个。(通讯员王卫国记者王文珩)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揽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