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社会

廊坊开发区“心系百姓利益 破解拆迁难题”

来源: 廊坊是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1:1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且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它关系到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廊坊开发区从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优化群众生活环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等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和村庄改造,积极化解项目建设中的“中梗阻”问题。

  3月4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金忠同志召集相关工管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民生配套项目的征地拆迁和村庄改造工程进行调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精心组织破解难题。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严格执行各项拆迁补偿政策,确保合法合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二要精益求精做好工作。面对拆迁工作的硬任务、难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苦功夫、狠功夫,定岗定责;要深入群众中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协调联动强化督导。各有关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联系督导,坚持每周通报,及时发现化解各类拆迁新矛盾。四要严格程序稳步推进。在化营、辛庄两村成功进行村庄改造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调度会后,结合领导干部蹲点调研、跟班工作活动,拆迁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展开了拆迁工作攻坚战。首先,取消双休日,打破八小时工作制,将征地拆迁项目按轻、重、缓、急细化分类,逐项分析逐题破解,根据不同情况制定具体解决方案,稳步扎实推进。同时,下村入户蹲点人员做到“项目到组责任到人”,制定分工表、进度表、通报表,坚持每周对各组工作进度进行情况通报,以压力促动力,充分调动全员拆迁工作积极性。

关键词:拆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