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长城网】廊坊开发区警方破获绑架案 11小时快速解救人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6 18: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9日电(刘振山任晓燕刘伟)廊坊市开发区警方经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接警后11小时迅速破获一起绑架案件,人质被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刘某(女)和程某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你孩子(男、11周岁)现在我手上,赶紧准备60万块钱,否则后果自负。”1月6日下午2点左右,廊坊开发区某村村民王先生接到这样一条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他随即来到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了以局长刘力军为组长、刑警大队长曹维军为副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刑警大队20多名精干警力分成四组迅速开展秘密侦破工作。

  经调取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发现在开发区大官地村街口附近发现一辆深色捷达车,且前后车牌均有遮挡物,疑似绑匪所乘嫌疑车辆。狡猾的绑匪自1月6日下午到当日晚上多次给受害人家属发短信、打电话,称只给四个小时的时间准备赎金,否则不能保证人质安全,但每打一次电话就更换一次手机卡,每次通话均使用不同号码,而且通话后就关机,这给侦查判断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经多方汇总分析,专案组认为绑匪为本地人,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且对人质的家庭情况比较了解。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判断,人质可能被藏匿于天津武清大王古庄村。为了尽快安全解救人质,受害人家属在专案民警的授意下,称正在积极准备赎金,并要求与人质进行直接通话,给民警开展营救争取时间。在确认人质安全的前提下,指挥部迅速将参战民警分成四组连夜赶往天津武清大王古庄村,与天津警方一起在天津武清大王古庄村一带严密布控。7日凌晨1点40分,民警果断出击,将双眼被胶带缠裹、双脚被胶带及电线捆绑的人质刘某成功解救,同时将看守人质的同案犯罪嫌疑人程某(男、27岁,湖北襄阳人)当场抓获。

  与此同时,开发区警方也即刻采取行动,将正准备潜逃的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5岁,开发区大官地人)当场抓获,并在其居住地搜出两部手机及多张手机卡,经查验其中就有绑匪所使用的联系手机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女)对因赌博输钱负债累累,遂图谋绑架获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程某是其在人才市场雇佣的人员。后民警们根据掌握的线索进一步加大审讯工作力度,犯罪嫌疑人刘某又供述了2013年12月中下旬伙同他人在开发区大官地村街绑架作案未遂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女)、程某因绑架罪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开发区 警方 绑架案 解救 人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