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开发区工商局严把“四关”保证辖区消费安全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5: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发区工商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及职能体制改革实际,严把“四关”强化监管,科学细划监管区域,做到分工到位,责任明晰,确保监管人力资源高效优化配置。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46台次,执法人员16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79户次,现场快速检测食品20批次。处理消费申诉、举报44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取缔无照经营7家。发放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单500份、环保购物袋150个。

  一是严把食品质量关。以中小型超市、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作为重点监管场所,以节日旺销的乳制品、食用油、肉类及其制品等作为重点监管食品,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对无证食品点发现一个,取缔一个,绝不姑息。特别是强化学校周边的副食店、小摊点、小食杂物店的检查,严防过期霉变食品和“三无”食品及不合格食品流入学生餐桌。

  二是严把校园周边关。加强对校园周边地区的市场巡查力度和密度,把清理“黑网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从严查处网吧等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健康、放心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三是严把安全生产关。各片区巡查人员依法对各类市场主体的交易情况及安全生产进行指导、监督、管理,做到辖区市场主体分布情况明、户数清,准确掌握其交易情况。同时,明令其增强安全意识、制订防范措施,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四是严把宣传维权关。保持12315热线畅通,做到有诉必接、有问必答、有事必录、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同时,日常巡查中增加现场受理举报和投诉。深入社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点宣传单,广泛普及新法,营造维权良好氛围。

  2014年5月22日

关键词: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