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日报】廊坊开发区打造服务群众就业“双管路”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3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开发区不断强化“人本”思想,着力打造服务群众就业“双管路”,加大力度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有效提升就业水平,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力基础保障。

  开通帮扶通道,助力困难群体就业。园区把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城乡低保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实行重点援助,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成功帮助96人实现就业。具体工作中,园区通过数据核查、电话调查、实地入户普查等形式,摸清困难人员底数,做到困难人员“个人情况清、家庭状况清、联系方式清、就业意愿清”。在确认110名援助对象后,建立登记台账,录入人力资源信息平台,确保实现动态化管理。在此基础上,广泛宣传国家、省市相关就业扶持政策以及就业援助措施,帮助援助对象熟知政策,最大限度提供快捷的政策、信息服务。根据援助对象的年龄、文化水平等自身条件,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人员,园区提供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税费减免等政策扶持;对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有培训意愿的人员,组织其到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园区还采取电话、座谈等方式,对未实现就业以及援助效果不理想的对象进行回访,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机制,做好援助后续服务。对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将通过公益岗位安置、鼓励企业吸纳帮其实现就业。

  拓建高效就业服务通道,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促进各类人员就业,该区不断加强固定日人才交流会的精细化、专业化管理。对行业、工种、学历等内容进行详细区分,提高专业匹配程度,在现有“一周两会”的基础上,每周再增加一场交流会,并根据企业招聘职位层次举办基础人力、技能人才、中级人才专场招聘会。通过各种媒体对专场招聘会进行全方位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今年以来,园区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2场,接待用人单位353家,提供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质检员、业务员、包装工、操作工等岗位2916个,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市场营销、电工、数控等20余个专业。参会人数达10000余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2700人,招聘成功1500多人,接待咨询3000余人次,开展职业指导200人次,培训报名登记126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余份。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