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开发区拆迁办以“四个有心”扎扎实实搞拆迁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5: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发区拆迁办坚持走实群众路线,力争做到“四个有心”,全力推进拆迁工作取得新成效。目前,共迁出项目用地民坟50余座,签订民房拆迁协议30余户,重点项目精雕二期涉及的60户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纬一道雨水泵站已进场施工。此外,完成700余亩预征地的植树工作,有效扩大了区内绿化面积,清除树障7000余棵,切实保障了5·18期间供电安全。

  走群众路线要有诚心,“腰”能弯下去。拆迁工作直接与群众面对面,取信于群众必须首先要有诚心,化“被动”为“主动”,做到肯下去、能下去、下得去,主动联系群众,以真心实意的沟通赢得群众理解,共同做好征拆工作。

  走群众路线要有耐心,“耳”能听进去。征地拆迁过程中,难免有很多村民会反映一些困难和问题,其中肯定有合理的,也有不合理的,这就需要我们有个好性子,能坐得住、坐得稳、坐得实,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合理的诉求给予帮忙解决;不合理的诉求给予解释,解开群众的困惑。

  走群众路线要有信心,“腿”能撑得住。拆迁工作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可能要反复上门做工作,即使这样也未必有结果,当面对纷杂问题时,当矛盾纠纷产生分歧时,必须要有恒心、有信心,不灰心、不松劲,不抛弃、不放弃,只有以坚定的信心和意志坚持下去,继续动员说服,才会取得实效。

  走群众路线要有细心,“嘴”能说得出。在拆迁工作中,要换位思考,为群众着想,从群众利益出发,详细剖析政策,为群众算经济账、感情账、政策账,反复比较,消除被拆迁户顾虑,使其认识到拆迁是发展需要、大势所趋,从而形成理解和配合拆迁的共识。

  2014年5月15日

关键词:拆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