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要闻

京津冀区域金融合作座谈会暨廊和坊金融街推介会举行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2:0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金融改革和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廊坊金融行业的未来该如何谋划?5月19日下午,京津冀区域金融合作座谈会暨廊和坊金融街推介会在廊坊开发区廊和坊金融街·侍郎汇举行。

  原财政部部长、现人保集团独立董事、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名誉会长项怀诚,副省长秦博勇,市委书记王晓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著名经济学家、京津冀三地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对金融合作的思考。

  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发挥金融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努力加强和金融机构的合作,打造优质金融平台,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目前,光大、交通、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和河北、沧州、张家口等城市银行先后入驻廊坊,中国人保北方信息中心也落户廊坊。

  他指出,经济资源当中,金融资源是核心资源。如何利用好这部分资源是我们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任务。这次签约标志着金融街的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以此为起点,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各金融机构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更多高端金融项目放在廊和坊金融街,实现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廊坊的金融行业该如何谋划,省金融办、北京金融办和天津金融办负责人一致认为,金融活则全局活,协同发展金融先行。河北省需要搞好顶层设计,在国家总规划的前提下,定好位、主动融入,在金融要素市场、金融主体、后台服务、金融创新等方面与京津进行协调,自觉搞好配套服务,研究金融规律、尊重金融规律。

  会上,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沧州融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签署的项目为村镇银行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新开融资租赁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廊和坊金融街与九次方大数据公司签署了入驻廊和坊金融街谅解备忘录,同时,还与中国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签署入驻廊和坊金融街意向书。

  在第二阶段座谈会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梁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九次方大数据公司总裁王叁寿进行了主旨演讲,提出了金融助推京津冀产业发展的“良方”。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