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人民网》永清县供电公司为输电线路隐患“拔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6-12 06: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去年秋天开始,三圣东变电站出站口311后-三线路下的几十棵杨树就成了永清公司输电运行班队员们的一块心病。因为这些杨树长势迅猛,将来必定对线路正常运行带来巨大隐患,所以运行班的同志们五次三番找到该树木的所属者进行交涉。户主张老汉特别是其老婆因患有轻微精神病不是闭门不见,就是出言不逊,甚至提出相当苛刻条件百般阻挠砍伐树木。久而久之,这几十棵杨树就好像一棵棵毒刺扎入每名运行班队员们的心上,寝食难安。

  今年入夏以来,随着雨季的来临,雷雨风暴天气随之而来,这种树障隐患与日俱增。如果再不对线路下树障采取措施,轻则会发生停电事故,重则会危及附近居民生命安全。

  6月3日,永清公司输电运行班向“毒刺”发起最后进攻,他们再次把树木危害、电力法规向户主张老汉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村两委班子、供电所的员工以及该户主的至亲也苦口婆心地劝说张老汉。再加之张老汉的儿子也想在附近办个小型加工厂,其运行肯定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张老汉一家终于接受了运行班的请求,在获得法律规定的一定金额的财产损失补偿后,终于同意彻底清除线路通道下的所有树木。

  6月3日这一天对永清公司输电运行班的小伙子们来讲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长期的努力,终于有了可喜的收获,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毒刺”终于得到彻底根除。(陈汝健刘振涛)

关键词:永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