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长城网》永清:打造北京产业外溢人才转移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2 06: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828公交车开进永清,北京大红门600多家服装生产企业签约永清,清华科技园永清产业基地挂牌,教育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落户永清……定位于“北京新空间、廊坊新市区”,永清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今年启动“五大品牌”建设,打造北京功能疏解、产业外溢、人才转移示范区。

  建设森林健康新城。该县通过大规模植树造林,动态化保护林地,目前,森林覆盖率华北平原领先。加强水资源管理,全面实施节水工程,强力治理大气污染,并积极发展环保产业,推进优质能源进城进区进户,建设绿色低碳、健康宜居的绿景新城。

  建设中国服装之都。高标准规划建设永清国际服装城,积极承接北京服装产业转移升级,并着力引进国内外服装设计、展示、交易等高端产业要素,吸引知名服装企业及品牌落户,促进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发展,打造中国最具价值和前景的服装文化产业之都。

  建设现代金融高地。依托国际金融论坛,规划建设IFF永久会址及商业配套区、国际金融学院校区、国际金融使馆区、商业休闲和国际精英生活居住区,带动中国北方金融产业后台服务基地(A区)发展,引进国际国内优势金融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现代金融高地。

  建设文化体验新区。着眼由京津辐射形成的巨大文化消费市场,依托宋辽战争历史文化、永定河故道风情文化、现代农业休闲观赏文化底蕴,把传统经典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手段高度融合,推出一批具有人文历史特色、彰显地域优势、赋予现代内涵的高水平文化体验产品,打造享誉京津的文化体验和旅游休闲目的地。

  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大力实施省部共建项目,构建“环城农业园区”。以国家农业展馆新馆建设为契机,吸引国内外知名农业公司建设总部基地。积极推广种植新技术、节水新技术、管理新技术,争取和推进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打造领先河北、影响全国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度推进,得区位之利的永清,可以最先接受京津辐射外溢。”永清县委书记李玉宝介绍,他们将全力推进与京津规划互通、交通互连、市场互融、资源互享、产业互补,构筑生态环境优于京津、基础设施融在京津、公共服务合作京津的全方位、宽领域、纵深化的开放格局。

关键词:永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