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社会

永清:“专业村”搭起农民创业大舞台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0 17: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渠头村是永清县刘街乡东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全村从事塑料、五金运输和生产加工的个体工商户已经达到144家,吸纳安置相关从业人员2000余人。

  而渠头村只是永清专业村发展的一个缩影。曹家务许辛庄是玻璃微珠加工专业村,以驰野玻璃微珠有限公司为核心,辐射带动村民从事粉砂、回收玻璃、烧制玻璃微珠等生产经营活动,吸纳安置相关从业人员近千人,人均增收6000多元。赫赫有名的省级无公害蔬菜专业村瓦屋辛庄以无公害蔬菜生产加工为核心,年产无公害蔬菜2万吨,建成蔬菜批发市场和工厂化育苗中心,建立配菜中心7家,发展蔬菜运输专业户200多个,全村农民来自蔬菜产业的收入达到80%,并打出了畅销京津的“绿健”、“华健”无公害蔬菜品牌。韩村镇杨家营、董家务村借助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发旅游资源并形成了以农家游为特色的旅游专业村,年可接待游客6万人,户均增收1.3万元。

  目前,该县拥有各类专业村街31个,带动6万农民人均增收8000多元。

  

关键词:廊坊,永清,专业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