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要闻

永清: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0 10: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便民大食堂,老人个个喜洋洋,又干净来又豁亮,菜也香来饭也香……”5月23日,记者在永清县龙虎庄乡前店村采访时,72岁的姜振民老人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编的“顺口溜”。

  近年来,前店村经历了令人瞩目的变化,村里建起了新民居,强化了产业支撑,推进了村街整体经济发展。在集体经济壮大的同时,村委会盘活村内资产,建立了便民大食堂,向村里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三餐,而65岁以上的老人则享受30%的优惠。

  前店村村民的笑脸,正是永清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清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解决群众困难,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凡是群众提出急需解决的问题,坚决不拖沓、不推诿,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好。通过问计于民、施惠于民,把一桩桩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为永清县首批启动新民居建设并实现搬迁入住的村街,刘街乡土楼胜利村自2010年以来建起了高楼别墅,硬化了道路,通上了自来水,接上了宽带,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利用新民居建设整理出的土地,该村加快土地复垦,加大招商引资,把村街剩余劳动力全部吸附在本村,有效解决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无人照顾的问题。

  村民高秀英夫妇过去都靠外出打零工挣钱,不仅工资没有保障,还无法照顾家庭。自从村里建起了香菊养殖基地,高秀英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了。“每天正点上下班,不算太累,每月有两千多块钱收入,给儿女们也减轻了负担,我们干着挺高兴。”高秀英说。

  “香菊养殖基地的开发建设,不仅丰富了永清旅游产业项目,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产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千余人,年可人均增加工资性收入3万元以上。”刘街乡党委书记金雪峰说,新民居建设要让群众住得幸福,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而核心是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支撑。土楼胜利村积极统筹新民居建设与产业调整,大力招商引资,发展村街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解决了新民居建设后续发展问题。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永清县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理念,聚焦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城乡面貌集中整治,清理垃圾杂物11万方;开展城镇扩绿增景活动,完成造林面积4.3万亩;安排下岗人员再就业18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168人,“五险”扩面1060人,破获各类小案332起,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关键词:永清,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