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招商引资共谋发展 河北永清运作百亿万元项目

来源: 网易新闻 作者: 2014-06-10 17:0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永清今年1月21日,总投资11亿元的南玻玻璃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是迄今为止永清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南玻、华兴两个大项目的落户结束了永清无立县大项目的历史,同时,也实现了永清县项目质量提升年的强势开局。

  河北永清今年以来,永清县共谋划运作千万元以上项目94个,其中,签约项目33个项目,总投资14.23亿元,在谈项目61个,匡算总投资140.96亿元。尤其令人欣喜的是,除如火如荼的二产项目外,又有农业观光博览园、室内滑雪场等几个建设现代农业的一产项目和发展旅游的三产项目近欲落户。

  河北永清过去一直是传统的农业县,曾几何时,大项目引进上的“天荒”,是横在永清人面前似乎不能逾越的坎。然而,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迅速崛起,土地、交通、资源等生产要素加速集聚,永清如今已经成为一片孕育着后发崛起的希望热土。2007年是永清确定的“亿元项目攻坚年”。这一年,通过拓视野、搭平台、强中介,永清项目签约数量和总体质量都大幅提升,共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52个,合同引资190.11亿元,分别是2006年的1.48倍和2.78倍,其中超亿元项目44个。目前,已有154个项目破土动工,开工率达到61.1%。

  河北永清在整合优势的基础上,永清敞开大门,迎接八面来风:以廉洁、高效、务实的行政环境,优惠宽松、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严明公正、安全稳定的法制环境,开放、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文明和谐、平等互助的社会环境,努力把永清建成京津冀地区服务内容最全、效率最高、质量最优的区域。敞开大门的同时,永清也提升了准入门槛,全力实施“项目质量提升年”,走科学发展的后发崛起之路。不再是“捡到篮里就是菜”,而是适应由招商引资到择商选资的新形势,项目工作策略已经从重数量、重速度调整到重质量、重效益上来。着力引进高投入、高效益、无污染的“两高一无”项目。他们围绕电子信息、现代制造、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重点瞄准国内外拥有“两高一无”项目的大企业、大集团,着力引进一批牵动全局、影响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2003年开园的永清工业区,今天已经成为引领县域经济加快崛起的强大引擎。工业区在项目引进中严格坚持环保“第一审批权”,倾力打造“森林中的现代企业城”。先后将重成化工等多个能耗高、污染重的项目拒之门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呵护备至的服务环境使永清工业区的后发优势进一步凸显。去年以来,工业区成功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62个,总投资48.5亿元,其中包括南玻、华兴等超亿元项目10个。

关键词:永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