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招聘

廊坊开发区“零点调查”全覆盖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每天都面临着跟政府部门打交道,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能够及时得到回馈和解决,是很重要的。对廊坊开发区这种非常简朴、接地气的工作作风,我们很满意。”3月19日,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付万成带着整理好的问题反馈和解决办法来到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得到了该公司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潘莉的肯定。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廊坊开发区采取背对背的“零点调查”模式,以地毯式走访,分组划分区域,专人包片,对区内纳税千万元以上骨干企业的法人及员工,采用面送面取的方式发放回收调查问卷1200份,征求大家对于开发区投资环境和职能部门工作的总体满意度,并及时从中发现问题,对问题立行立改。

  “没想到我们提出的问题,热力中心第二天就派人前来了解情况,和我们沟通维修方案,三天后就对蒸汽泄漏点进行了维修,还检修了全部管网线路。这下公司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全生产了。”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徐新颖告诉记者,廊坊开发区真心找问题,敢于亮丑揭短,对问题立行立改,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发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廊坊开发区专门组织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集中就企业关心的政企沟通、供电供暖、排污排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对梳理出的44条意见建议,分发给各相关职能部门妥善处理,并要求上门向企业逐一进行答复和解决。

  除了发放调查问卷与召开座谈会,廊坊开发区还动员各级工作人员走向基层,走进企业,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次对企业的走访中,开发区安监局负责人得知沃尔瓦格涂料(廊坊)有限公司新建厂区的审批,因化工企业审批手续繁琐而停滞不前。开发区安监局便协同招商局一起,帮助企业协调沟通上级审批部门,目前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记者杨雅淇)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