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商讯

新机场全面动工 永清借力金三角

来源: 腾讯房产 作者: 2014-06-12 22:3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相关消息称,2014年北京新机场将全线动工,迎来大发展的一年。

  关于新机场的定位,市人大代表、首都机场总经理张光辉介绍,两个机场都将有国内和国际航线。北京航空市场的整体容量是1亿多人次,两个机场一边分担一半,都将是年客流量七八千万人次的大型机场。“这么大容量的机场,不可能是单一功能的,肯定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机场,国内国际航线都包括。如果一边做国际、一边飞国内,两个机场相隔七八十公里,如何转飞机就会成为难题。”按照新机场的设计,启用初期将为首都机场分担4000万至5000万人次的客流。到2020年,新机场的承载力大约是7000万人次。相比其他机场,北京新机场的建设更复杂。北京新机场相关负责方表示,政府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都会向新机场建设倾斜,全力保障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计划到2018年,北京新机场将全面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全长59.2公里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计划于2014年也将开工建设,目前全程规划5个站点,最高时速超120公里。这一连通中心城区与新机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乘客将有望在10号线牡丹园站实现换乘。

  新机场线目前仅规划5站,分别是牡丹园站、金融街站、草桥站、南苑站和新机场站。在牡丹园站和草桥站设有城市值机功能,航空旅客可选择提前24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在地铁站内更换登机牌。2018年新机场建成启用时,这一线路将同步开通运营。

  随着机场定址,新航城的概念也扑入人们的视线,据了解,新航城将投入840亿元进行建设,而其周边的“五城六镇”将作为新航城的主要载体,重点发展,形成网络化城市群。除去属于北京的部分,五城六镇包括了河北的三个城市和一个区域:廊坊市、永清县、固安县、廊坊市广阳新区。

  据北京市发改委消息,为配合新机场的建设,北京将建设三条高速公路与之连接,一条是位于新机场东边的京台高速,将修建一条5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一条是位于新机场西边的京开高速,将修建一条6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此外还将新建一条沿着南中轴线延伸的高速公路,这意味着北京城的南中轴线将打通至新机场。

  根据规划,未来的廊坊、永清、固安将形成类似于珠三角的城市群落,通过交通网络,成为第二机场南部临空经济圈的“金三角”,也将进一步承接从北京迁出的第一、二产业。目前,三地在现有的工业园区规划基础上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以应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需要。

  目前,北京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已定址永清浙商新城,未来,在永清这个位置打造以服装产业为龙头的轻工业展览、服装发布、服装之都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同时,永清还拥有“温泉之乡”“生态走廊”等靓丽名片,发展生态休闲文化也未尝不可。京台高速今年通车后,永清交通将会更加灵活便捷。永清,承接政策利好,区位优势逐渐显现!

关键词:新机场,永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