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河北廊坊水源地受新机场影响将选址重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部日前受理了北京新机场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并对此进行公示。新机场环评受理情况公示持续至5月22日。公示结束后,经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后,环保部将最终作出是否审批的决定。

  由于首都机场年吞吐量已经超过设计极限的7600万人次,急需建设新机场分担运输压力,新机场建设于2012年底获批。

  按照设计,新机场近期吞吐量为每年4500万人次,远期将达到7200万人次。新机场将建设三横一纵4条跑道,并配备航站楼、货运等辅助设施,以及机场油库、加油管线等供油设施,其中航站楼规模为70万平米。一期征地面积达到3031.9公顷,其中超过1800公顷位于北京市内。

  环评报告指出,新机场可能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声音、水源和大气三方面的影响。其中,新机场的建设对水源地影响最大,水源地需关闭并选址另建。

  环评显示,新机场占地区涉及廊坊市大古营水源地,机场建设将会对大古营水源地的正常供水造成影响,需采取搬迁措施。此外,新机场建成之后每年目标飞行架次将达到62.8万,周围区域受飞机运行噪声、交通噪声、社会活动噪声影响增大,飞机尾气、汽车尾气等废气排放还将影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批程序,受理新机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后,环保部将从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能否确保污染物排放达标、拟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能否有效预防和控制生态破坏等多个方面对环评报告进行审查,并公布审批结果。如果建设项目对环境影响巨大或存在重大分歧,环保部可以就此举办听证会。

关键词:河北,廊坊,水源地,机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