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北京新机场环评结论:项目可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贺勇)北京新机场项目第二次邀请公众对其环境影响评价提出意见建议。记者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信息第二次公告》19日发布,公众参与时间将持续到4月1日。根据新的环评公告,新机场将征地3000多公顷,其中11个村庄将因为噪声影响较大而搬迁,另外48个村庄、学校和卫生院将采取不同程度的噪声治理措施。

  公告显示,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结论是:从保护环境的角度,通过采取系列环保措施,北京新机场建设项目是可行的。新机场各项环保措施能使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飞机噪声影响有效减缓,固体废物实现市政集中处置,对周围敏感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

  自公告发布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从大兴区信息网、大兴区环保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网站获取环评信息,将意见或建议直接向建设单位、环境评价单位反馈,或通过所在乡镇政府集中转达。

  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场址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预计到2025年,机场将实现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8万架的目标。

关键词:北京新机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