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廊坊开发区:干部沉下去 民意浮上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3-10 20:4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重心下移,机关干部下沉,多渠道倾听民声、企业声音,了解民愿、企业想法,打好民意牌,办好为民、为企事。廊坊市动员大会以来,廊坊开发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干部沉下去,让民意浮上来。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廊坊开发区举行。“供电线路检查维修要提前告知企业,停电要通过书面、邮件等形式转发相关企业,让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建议提前做好维修暖气管网设施工作。”好丽友食乐、维特根机械公司代表在会上率先直言。

  会议没有主席台,开发区30位重点纳税企业代表与开发区各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听取大家对开发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重点就其关心和关注的政企沟通、供电供暖、排污排气、环境绿化、路面停车、人员招聘、土地利用等方面提问题、讲不足,建言献策,深入交谈,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并逐一进行答复。会后,对梳理出的43件意见建议,各部门单位分头进行了对接,由工委、管委领导牵头,立即进行了整改。对条件不具备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了书面答复并明确了整改时限。

  向重点纳税大户征求意见建议是开发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展“六征求”意见活动之一,是开发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开门听意见、真心找问题、切实转作风的具体措施之一。

  干部沉下去,才能倾听到民意。此前,开发区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征求意见建议,下大功夫听到真意见、找到真问题、促进作风真转变。

  活动开展前期,廊坊开发区率先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2013年度投资环境及职能部门工作满意度调查评价工作,广泛征求了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内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成11个组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带去关心温暖,带回问题意见。2月19日动员会后,开发区立即组织参加动员会人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征求了意见建议。2月21日,开发区组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向农村(社区)、企业、院校党组织及党员、群众、民营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初步梳理出11项问题不足,14条意见建议。此外,开发区政务网已开通征求意见平台,并在开发区会展中心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发区干部下基层工作将更加走向深入。目前,开发区活动办正在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管委所属科级单位“一把手”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了解民情,听取意见,帮解难题。(通讯员王卫国记者王文珩)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干部,民意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