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首都新机场下半年拆迁涉几十个村 拆迁金超20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兴区首都新机场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始拆迁,涉及几十个村,用于拆迁的资金不会低于200个亿。昨天大兴区召开“媒体监督促作风转变”座谈会,大兴区委书记李长友在会上透露。

  李长友表示,首都新机场核心区和配套设施加起来的投资不会低于2000个亿,今年下半年就要开始拆迁,涉及几十个村。他说,自从2009年开始,已在机场区域进行管控,户口冻结、基础设施停建,新农村建设也不再投入,至今,没人多盖一间房。未来几年的重要任务,就是拆迁。

  据了解,新机场位于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之间,距离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计划2018年试运营,届时将建设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每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200万人次。

  -相关新闻

  机场建设将邀媒体全程参与

  晨报讯(记者刘洋)昨天的座谈会,大兴区邀请中央和市属多家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大兴区区委书记李长友、区长谈绪祥、宣传部长姜泽廷等与媒体共同探讨“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今后大兴区将通过聘请媒体特约监督员、设立曝光台等方式对政府工作及社会各个主体开展舆论监督,变被动接受曝光为主动邀请监督。

  对于首都新机场建设、城乡结合部改造等政府重点工作,大兴区政府也将邀请媒体全程参与,更好地监督政府工作。此外,大兴区将搭建工作平台,加强政府与新闻单位之间的沟通;聘请媒体特约监督员,围绕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拆违打非、食品安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舆论监督。还将在区内媒体设立曝光台,对媒体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对媒体特约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定期收集整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媒体和社会通报。

  大兴区区长谈绪祥表示,大兴区目前面临改革、转型、提升的重大机遇,新机场的建设、开发区创新发展、城乡结合部改造、新城南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机遇,变革中难免会积累矛盾。如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各方共赢,是政府面临的新课题。晨报讯(记者刘洋)

关键词:首都新机场,拆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