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菜场恶霸坐收保护费 开发区警方一举端掉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0 10: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某仗着体格粗壮,向廊坊开发区小长亭菜市场的商贩收保护费。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刘某通过语言威胁、恐吓等不法手段,非法敛财近20万余元。6月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心部署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5月20日,一个匿名电话打到了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小长亭菜市场有人收保护费,你们管不管?”不等民警询问详细情况,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随即展开侦查。经过一周左右摸排,民警了解到,自2011年9月份开始,一名身材魁梧、体格粗壮的刘姓中年男子时常以语言威胁、暴力等手段以摊位费或卫生费的名义强行收取保护费。刘某并未完全取得该菜市场的管理权,而他所收费用也没有任何收据和发票。商贩们敢怒不敢言,只得忍气吞声。

  开发区公安分局充分掌握了刘某的犯罪证据, 6月4日傍晚对刘某实施抓捕。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霸占市场、非法收取保护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1986年他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死缓。后因在狱中表现良好,于2005年释放,出来后一直找不到工作。2011年7月份以来,刘某通过语言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行向小长亭菜市场收取保护费,每个摊位每月收费600元至800元不等。初步核计,三年内,刘某以恶劣手段非法收取保护费近2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关键词:恶霸,保护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