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招聘

廊坊开发区推出便民服务“大餐”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开发区各单位、各部门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根本,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务“大餐”,搭建起干群心连心、办事心贴心、服务心暖心的便民服务平台,忠实践行群众路线。

  廊坊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积极落实高龄津贴制度,做到惠民到位。廊坊开发区目前有60岁以上老人5104人,占人口总数的8.63%,空巢老人51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0.99%。对此,廊坊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将高龄老人补贴列为2014年重点工作,并与财政部门、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协调将其列入财政预算。充分调研摸底后,出台了具体政策,分年龄阶段按照60元、200元、300元不等的标准将高龄津贴落实到位。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便民到位。为方便群众办理或咨询业务,特印制《小区名称命名申报流程》、《申请门牌号码流程》、《退役农村籍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待遇发放流程》以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流程图》,详细交代了办理业务时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具体时限等,做到经办业务一次性告知,避免群众走冤枉路,向“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说不。

  廊坊开发区工商局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支持自主创业,打造为民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将原来分散的登记事项统一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注册登记“零收费”,全力推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零收费注册,对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和登记文本、免费办理登记注册。支持自主创业,鼓励支持科技人员、征地农转非人员、高校毕业生等自主创业,开设自主创业企业登记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事前指导、跟踪辅导、快速办结等“一条龙”服务,并规定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登记、发照。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公司股东(发起人)可以自主约定注册资本总额、出资方式和货币出资比例、缴足出资的时限及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等。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在进行公司登记时,无需提交验资报告,最大限度降低注册公司“门槛”和创业成本。进一步拓宽出资形式,除国家明确的出资方式外,允许非专利技术、商标权、采矿权等非货币资产作为企业出资;允许企业债权转为股权;允许改制企业以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价出资,不受货币出资达到30%的限制;允许普通合伙人以劳务、技能、管理等生产要素作价出资设立合伙企业。(通讯员王卫国记者马珉璐)

关键词:廊坊,便民服务,大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