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武汉好人”奔赴廊坊 将捐款交给白血病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9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慈善家陶宏国亲手将10万元交给夏静

  昨晚10点15分,一路奔波的湖北某公司董事长陶宏国,赶到河北廊坊燕达国际医院病房,亲手将10万元捐款交到夏静手中。

  陶宏国是著名慈善家,曾被评为“武汉好人”。关于女大学生夏静身患白血病的报道让他深受感动,决定放下手头工作,亲赴医院,当面对她进行鼓励和帮扶。

  陶宏国告诉夏静,千万别丧失信心。同时,他还掏出名片和爱心卡递给夏静,“以后有什么困难,还可以找我。”昨天,扶助行动主持人也将首批48位爱心人士的49855.7元捐款交到夏静手中。

  放下项目亲赴廊坊

  陶宏国约好要去安徽谈个合作项目,但为了去看夏静,决定将会议推迟,挤出时间去趟廊坊。

  “我就想当面和她说句话,没有治不好的病,一定要加油,不能辜负这么多好心人的期待。”陶宏国说。当然,他还送去了10万元捐款。坐高铁到北京,再转汽车。这也是他亲自去送善款最远的地方。

  33年前第一次捐款

  陶宏国是个名人,很多媒体都报道过他。有人统计过,33年,他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300万元。

  33年前,他的第一笔捐款是5元钱,目的地是贵阳,他的一名牺牲战友的家乡。

  1961年,陶宏国出生在新洲阳逻潘庙村。复员后被安置在位于阳逻的湖北高中压阀门厂。2004年,阀门厂改制,陶宏国与他人合资组建湖北鄂发置业公司。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陶宏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慈善中来。

  2005年3月,陶宏国在家乡潘庙小学设立“陶宏国基金”。承诺不让一个贫困孩子失学。

  2008年9月,陶宏国制作了一批“爱心联系卡”,发给贫困家庭。上面印有自己的手机,24小时接听,随时准备扶危济困。

  每到春节前后,他的手机短信不断,给他发短信的则是他资助帮扶的逾千名学生。玉树地震,他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捐赠10万元。

  “行善是我的内心需要”

  行善一路走来,陶宏国的自我总结是,开始是同情,后来成了习惯,现在变成了自己的内心需要。

  儿子有次医院看病,他去缴费,碰到一来自黄陂的爷爷带孙子看病,装有2000元的钱包被偷走了,正在犯愁。陶宏国就直接把钱一起给交了。

  “赠人玫瑰人,手有余香”,陶宏国的理解是,赠人玫瑰,手有没有余香倒也无所谓。关键是看到收玫瑰者高兴,那一瞬间就觉得自己很满足。

  本报关于女大学生夏静患白血病的报道,陶宏国一直很关注。一家三口得重病,又是新洲老乡,更让他觉得责无旁贷了。

  “看到她病情好转,情绪好,我就觉得她也感动了我。”陶宏国说。

  (武汉晚报)

关键词:武汉,白血病,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