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房产

京廊同城一体化:廊坊六方面强化与北京对接

来源: 腾讯网 作者: 2014-06-17 10:2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离首都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廊坊开发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大与北京的央企、京企、金融、高校、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主动对接,努力实现从“借势北京”到“京廊同城一体化”。

  目前,廊坊开发区已成立产业、金融、科技、教育等六个对接北京工作小组,充分利用“一区多园”的优势和已有空间、载体、资源,有目标、有计划地与北京相关对口单位进行了深度对接。

  以廊坊科技谷为载体的科技资源对接小组,加大与中关村、中科院等北京科研机构及园区的沟通联系,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建设,积极承接北京科技资源。目前已先后4次深入到中科院北京分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进行调研;已筛选县域经济中较有代表性的大城保温材料、霸州钢铁、香河家具三个主导产业,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进行技术对接;遴选了科研院所转化前景看好的六项技术成果进行转化推广,举办科技院所与企业对接会;加强与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沟通,争取设立中科院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廊坊办事机构。

  以东方大学城为载体的北京高校对接小组,理清东方大学城现有空间、规划等承接基础条件,与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寻求与北京各高校的合作。目前,已经与教育部、北京市教委进行了对接联络,并与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共同到北京市教委走访座谈,对北京高校外迁情况进行初步沟通,建立了双方即时联系沟通机制,明确了联系人,北京市教委将于近期派人到东方大学城考察。

  以云存储数据中心产业园为载体的云存储产业对接小组,积极与国家各部委、央企中有数据中心业务需求的部门单位对接。目前,润泽信息港对接北京招商工作已深入实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已进驻135个机柜,并在今年追加182个机柜;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灾备中心项目、国家银监会数据中心项目、国家证监会数据中心项目等待国家发改委审批;中国海关总署、北京海关等单位数据中心业务已达成入驻意向。另外,云存储产业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项目一期7.4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楼主体封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北方信息中心项目已落地,人保北方信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

  以“廊和坊”金融街为载体的金融产业对接小组,积极与北京金融局和北京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对接北京金融溢出资源。目前,已与北京市金融局多次进行接洽,重点关注京津冀金融实验区的建设,明确以“京津冀区域票据自动清分系统”和“京津冀同城支票影像系统”等配套的金融后台支撑系统作为招商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京津冀一体化实验区领导小组常设机构入驻,并申办实验区第一届研讨会。

  以华日老厂区改造和化辛改造腾出的空间为载体的总部基地对接小组,与国资委进行广泛联系,对总部有外迁意向的央企、京企进行摸底对接,做好央企、京企总部的承接转移工作。

  以服务外包基地为载体的服务外包产业对接小组,目前已与北京经信委建立联系,并与其在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实现全面对接,推动相关项目入区。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