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开发区借力新媒体走实群众路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廊坊开发区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使之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活跃基因,逐步形成全面开花、多向交流的新格局,切实提高活动的实践效果和群众满意度。

  运用新媒体丰富交流形式,拓展工作渠道。廊坊开发区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内创新举措,建立了政务工作QQ群、微信群,实现了工作简报、工作动态等资料及时共享;对外按照要求设立了活动网页、官方微博、公共邮箱,方便各部门、单位上报工作材料,下载文字、视频等学习素材。目前,各单位先后设立各类QQ群、微信群35个,仅活动办QQ群目前就已发布重要文件173个。

  运用新媒体打造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廊坊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工作实际,以网络媒介为依托,打造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针对区内企业招工难、就业人员找工作难的情况,人才服务部门在人才招聘服务窗口推出企业人才招聘网络信息平台,同区内外多家企业人力部门建立联络关系,及时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做好人事政策宣传,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减轻企业上报数据负担,提高时效,统计审计部门开通“网上直报系统”数据平台,基层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减少了数据报送时间,提高了时效性。

  运用新媒体延展法律服务,力促司法公正。廊坊开发区高度重视延伸法律服务触角,通过新媒体平台与群众实现良性沟通、互动,为推进“司法公开、司法为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开发区检察院重新整合、完善网络视频接访技术,使市、县(区)两级控申接访系统同步对接、同步接访,切实简化了接访流程,方便了来访群众,节约了司法资源;开发区法院建立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稳步推进网上庭审直播,真正实现阳光审判。与此同时,运用审判流程信息化数字管理系统,全程公开案件立案、审判、执行、案件质量、归档、统计等办理状态信息,截至目前,已在网上庭审直播11件案件,公开19件案件的裁判文书。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