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两年造林一百万 加快建设新廊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我国第36个植树节。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走绿色崛起之路,廊坊坚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雾霾天气持续、地下水日益污染,在这一大的时代背景下,今日廊坊植树,已经超越了一般环境要求,具有了事关生存、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意义。

  廊坊毗邻京津的区位特质,决定了廊坊必须承担起首都生态涵养的重任,必须走绿色崛起之路。绿色对于廊坊人来说并不陌生,从廊坊建市算起,二十几年来,廊坊乃至河北都在默默守护首都的环境。从打造“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到建设“生态廊坊”,再到今天坚持绿色发展,建设平原森林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廊坊亮丽的名片、招商引资的招牌。

  去年以来,华北地区长时间出现雾霾天气,引起人们对空气、水质乃至整体环境的高度关注。京津与河北开始频繁对接、协商、沟通,共商应对之策,共谋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之路。直到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廊坊承担首都生态涵养的重任,迎来了一体化发展的春天。

  廊坊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建设新廊坊,重塑环境优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立足廊坊南部文安洼和霸州、大城部分地区的林业和湿地资源,谋划建设华北平原地区最大的生态走廊,形成京畿新的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廊南生态走廊,打造廊南发展新引擎。启动“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行动。今年重点实施六大增绿工程,完成50万亩造林任务,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30.7%。廊坊把生态建设摆上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全域性生态修复,全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建设首都环境护城河。

  两年一百万亩造林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把握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抢占发展新高地的视角,从美化环境,造福百姓的标准,做好今年植树造林工作。要将造林行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按照我市植树造林的部署,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打造精品、确保成活。要创新造林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造林积极性。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标准,再掀植树新高潮,坚决打赢春季植树造林攻坚战,推进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全力建设新廊坊。(王 静)

关键词:新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