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妇女节商场化妆品搞促销 宠爱肌肤勿盲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8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上午,廊坊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每年的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各大商场的化妆品提前就开始搞促销活动。前两天,她趁着便宜就囤了一些化妆品,品牌种类很多,没想到混用后却出现了过敏现象。

  李女士说:“近两天,脸上出现许多米粒大的小丘疹,脸颊位置有些脱皮,而且还很痒。”她回忆说:“以前从没出现过皮肤过敏,所以也不太注意,经常随意混用化妆品。没想到这次竟出现皮肤过敏。”

  当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万达广场及新华路明珠大厦的化妆品专区了解到,“三八”的促销活动的确很诱人,多个品牌化妆品专柜都有打折、买赠或积分活动。在万达广场万千百货的化妆品区,记者看到,很多爱美女士纷纷前来选购,不少人是被品牌化妆品的促销活动吸引,而非与销售人员沟通,了解自己到底适合哪种化妆品。

  万达广场某化妆品店铺副店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女士一味追求化妆品的品牌,却不了解自己到底属于什么类型皮肤,只是看什么品牌打折,而不清楚这类型的化妆品是否真正适合自己。”她表示,敏感肤质的顾客大都选用纯天然成分的,而且成分比较单一的化妆品。

  记者采访多位顾客了解到,部分清楚自己属于过敏体质的市民还是能够区分易引起过敏的化妆品。顾客赵女士对记者说:“我本身就属于敏感肤质,所以一般含有香精、酒精、果酸、水杨酸之类成分的化妆品我都不会使用。”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孙医生,她提醒:现在正值春季,要注意季节性皮肤敏感,了解自己的过敏原有哪些。一旦出现过敏现象,最好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不要用热水洗脸,并且注意防晒,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如果情况严重应立即到医院就诊。(记者王园园实习生辛彤)

关键词:妇女节,化妆品,促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