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王晓东、冯韶慧:实施绿色攻坚 打造平原森林城市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3-12 15:2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3月12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播种希望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植树节。在这里,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造林绿化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造林绿化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到造林绿化活动中来,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绿色生态家园。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善举。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植树造林、改善生态摆在重要位置,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扎实推进造林重点工程,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25.5%,林木面积达到245万亩,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环境承载力得到明显提升。

  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推进廊坊发展的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届三中全会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省委八届六次会议提出开展生态环境整体修复,要求廊坊构建首都环境护城河。市委五届六次会议要求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着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市委、市政府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定位,确定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的造林绿化目标。我们要在全省生态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担当光荣责任,作出应有贡献。

  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已成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的重大工程。植树造林是防治大气环境污染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首都绿色屏障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个市民的共同责任和应尽义务。当前,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森林增长态势逐步变弱,绿色优势在区域竞争中相对弱化,治理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在打好大气污染治理五大攻坚战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工作力度,全年计划造林50万亩,其中春季造林35万亩。此次春季植树集中行动,包括环京津边界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生态林基地建设、重要交节点绿化、村庄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建设六项重点工程,重点打造“十城”(廊坊主城区、8个县市城区、廊坊开发区)、“二带”(环首都、天津边界生态景观带)、“三网”(河渠水系、道路、农田林网)、“三点”(城镇、园区、村庄绿化)为一体的多功能森林生态体系,加快营造新的绿色发展优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化雨,节令催人,时不我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掀起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绿色攻坚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项目标责任,层层分解造林绿化任务,确保各项造林工程加快建设。全体市民积极投身春季植树造林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承担一份责任、发挥一份作用,为推动廊坊绿色发展、建设平原森林城市、加快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王晓东,冯韶慧,平原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