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首个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大厂成立 成员逾4000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黄蕾 王福龙 2014-10-22 10: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1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黄蕾 王福龙)10月21日,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迎县庆“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者精神,推动自治县志愿服务事业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建设家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廊坊市首个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自治县迎县庆“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参加启动仪式。

廊坊市首个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大厂县成立。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了解,大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在县文明委指导下,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联合性、全县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由全县辖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组成,包括大厂镇志愿服务协会、大厂党员志愿者协会、大厂文化志愿者协会、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等22个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注册志愿者4000余名。与此同时,着眼以实际行动向建县60周年献礼,大厂县谋划组织了迎县庆“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并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辛绍杰(左)和张秉舜共同揭牌。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在启动仪式上,辛绍杰和大厂县委书记张秉舜共同为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大厂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爱心捐赠、医疗义诊、环境卫生治理、送文艺进基层、走访慰问、交通法规宣传等主题,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掀起了新一轮志愿服务热潮。

志愿者集体宣誓。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在公园、在村街、在困难群众家中……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城乡处处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我们大家在服务中深深体会到了光荣和快乐”,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处处爱心涌动。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廊坊,大厂,志愿,爱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