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科技谷园区与中科院“零距离”对接

来源: 廊坊市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2:3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科技谷园区与中科院科研机构进行“零距离”对接,就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谋划科技谷园区协同创新的具体举措,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达成共识。

  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园区硬环境的科技承载力。加大科技谷园区基本建设的投资力度。2014年科技谷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整体纳入廊坊开发区建设计划,全年计划投资1.2亿元,用于修建园区主干路及相应管网建设、内外电力工程、绿化亮化等。目前,园区道路绿化和电力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入园科研机构加大科研基地投资力度。中科院入园科研机构积极推进“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建设进度,至2015年底,计划新增建设资金投入将达到4.5亿元,新增科研项目建筑面积将达到11万平方米,重点建设国家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环境-能源与动力综合研发中心、功能材料和能源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基地和研究平台。

  进行零距离对接,夯实园区协同创新平台。深入院所对接服务。科技谷园区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成果转化中心工作人员各对接一个研究所,深入科研基地、实验室,搜索了解科研成果信息,提供科技转化支撑服务,搭建研企联系桥梁,更有效地推动院地科技合作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推进科研项目接廊坊“地气”。大力推进中科院入园科研机构在廊基地建设,使其所布局的科研中试成果优先在廊坊转化,并获得政府鼓励性政策和专项扶持资金支持。

  开展互动协作,推进先进技术转移工作。中科院入园的科研机构与科技谷管委会就科技合作的切入点和未来工作重点和方向达成共识。一是用先进技术推动廊坊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二是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推进产业化。双方将通过共建成果转化平台、中介服务平台、金融支持平台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廊坊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新兴产业科研成果在廊坊的转化,为科技、产业、园区的协同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信息沟通,加速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各入园科研机构根据科技谷成果转化中心提供的廊坊市产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加强国家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其中中科院理化所将加速建设特种感光胶片中试线等项目,并筛选出新型绿色无醛胶、线性压缩机、减反增透自清洁玻璃涂层等技术成果向廊坊市推荐;中科院过程所将引进湿法冶金技术研究平台等成果中试线,并将采取与廊坊企业合作开展新工艺或新产品研发及与企业联合建立研发平台的方式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

关键词: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