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理财

中国“后高考经济”升温催热多行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7 16: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长春6月15日电(记者赵梦卓、吴昊)“高考前没少花钱给孩子补习,考后学车、旅游的花费也是笔不小的数字。”长春考生家长魏华说。

  今年高考刚刚结束,中国各大旅行社、酒店、驾校等商家就早早行动起来,争相推出“考生游”“谢师宴”等特色消费“菜单”。一场针对高考后考生的掘金大战悄然打响。

  记者从长春市文化国际旅行社了解到,针对高考考生,该公司推出了英国剑桥游学、台湾巧克力王国游、香港科技馆游等适合学生的特色旅游路线。并且采取“三分抵一元钱”等促销手段。

  “目前看,考生游非常受家长和学生欢迎,欧洲和台湾旅游项目最受欢迎,已经排到7月末。”该旅行社业务总监蔡瑜说。

  不少驾校也趁着高考结束的黄金时机“揽金”,推出针对考生的各种优惠活动。长春市汇通驾校教练梁凯说,仅一周内就有200、300名高考生来驾校报名。

  “由于人数太多,报名后至少三四周才能参加科目一的理论考试。所以很多家长一面焦急等待分数,研究填报志愿,另一方面早早给孩子报了名。”梁凯说。

  考生家长洪双刚从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的汇通驾校主楼大厅缴费报名出来,“现在驾校学费上涨很快,前两年我自己考的时候仅2000多元,现在最便宜的也得四五千元。以后肯定会更贵,考试难度也更难。所以趁孩子入学前的三个月长假正好抓紧时间考了。”他说。

  不少酒店的“谢师宴”生意也开始红火起来,长春市的香格里拉、开元名都、红事会等大牌酒店陆续推出了1000、2000、3000元不等的“谢师宴”套餐供考生选择。

  专家表示,考生在经历完紧张的高考后,适当放松是应该的,但放松应该张弛有度,家长要注意孩子生理、心理健康的引导,要培养孩子理性的消费观念。

关键词:长春市 旅行社 谢师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