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开发区>>教育

毕业季大量自行车被弃 高校“僵尸自行车”年增数百辆

来源: 文汇报 作者: 2014-06-17 16:0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毕业季,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自行车墓地”火了!近日,网友晒出该校3000多辆自行车被遗弃的照片,引起不少网友的“围观”。记者最近走访了上海各大高校发现,类似四川大学“自行车坟场”的现象或多或少都存在。

  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河西食堂前,大约停了近百辆废弃自行车,其中相当一部分锈迹斑斑、链条脱落、轮胎干瘪。在一旁拍毕业照的学生解释说:“大一新买的自行车,到了大四贱卖都没人要,只能遗弃在校园。”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等高校的自行车停车棚内也停着不少“僵尸自行车”。

  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经理徐人和表示,每年都会清理不少无主自行车,“去年,我们把历年来所有自行车都清理了一遍,中山北路校区与闵行校区加起来有1080辆。可今年又多了300多辆无主自行车”。

  “目前每栋本科生宿舍楼下都有地下自行车停车库,宿舍以及教学楼周边区域也有自行车停车棚或是专门划出的自行车停车区域。”徐人和说,“清理之前,我们都会先通过宿舍物业以及校园保卫处张贴招领通知,避免‘误伤’”。

  随着上海高校“版图”的扩大,有些学校学生从宿舍走去教室上课,需要30分钟,自行车已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必需品。因此,有网友建议在大学新校区规划时就考虑提供校园公共自行车。还有一位大四毕业生建议参照清华大学志愿者的模式,通过拆装整合,复活校园内的“僵尸自行车”,免费发放给师生使用。

关键词:自行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北路|华东政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