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协会

廊坊市民俗文化协会荣获“文化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廊坊新闻网 作者: 2014-06-12 22:3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在石家庄正定县举行。在这次表彰会上,廊坊市民协被省民协授予“民俗文化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廊坊市民协的刘六良、王晟、艾秀奇、徐晓芳、国新等19名成员获得民俗文化优秀论文、民间文艺民品、民间工作美术创新人物等13个奖项。其中,廊坊市文联文艺出版工程之一的《中国民间故事全书·廊坊卷》和刘六良《惊心的子弹头》分获“十年民间文艺民品”奖。王晟发表在《文化月刊》第12期的《“胜芳现象”中的传统音乐会》获得“民俗文化优秀论文奖”。徐艳丰的扎刻《天安门》、许晓芳的《玳瑁镶嵌宫瓶》、牛俊启的《胜芳花灯创意》获得省民间工艺美术创新人物奖,国新获得“河北草根诗人”称号。

  廊坊市民协是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之一。在协会主席范丽婷的直接带领下,市民协立足廊坊,坚持以抢救、保护民俗文化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整理等工作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城乡新民俗调查研究、以发展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为责任,积极组织协会骨干力量,进行田间调查、民间搜索,发掘线索等大量工作,为推进民间民俗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廊坊,民俗文化协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