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健康

世界杯即将到来 专家教你这样“健康熬夜”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4-06-12 17:4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就要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球赛期间,如何在熬夜看球之余尽可能地减少对健康的损害成了很多球迷热议的话题,看看专家教你怎么“健康熬夜”。

  高蛋白补充能量啤酒要适量

  “熬夜的人在白天的饮食中最好选择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豆类、蛋类等,可以补充能量。”陈渝告诉华龙网记者,“要注意高蛋白食物也不能多吃,按照自己平时的饭量和饮食习惯食用即可。”

  同时,陈渝还建议多吃对视力有益的食物如胡萝卜、动物肝脏等,多喝水。

  啤酒一直是广大球迷的“看球利器”,对此陈渝表示:“喝啤酒一定要适量,最好别超过一瓶。因为熬夜的人胃气虚,啤酒喝多了容易发生胃肠胀气,对胃不好。同样,喝冰镇啤酒也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尽量少喝或不喝。”

  对于喝咖啡以帮助在熬夜期间提神的做法,陈渝表示反对:“咖啡虽然可以提神,但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如果是真球迷,看比赛的时候心情会随着比赛进行而紧张,自然不会感到瞌睡;如果连比赛都不能让你感到兴奋,那最好还是去上床睡觉吧,别硬撑着熬夜。”

  注意以下误区

  1.熬夜容易饿,所以晚餐要多吃些“硬货”支撑

  “这样会给胃带来负担,而且熬夜较久时一般都会饿,正确的做法是晚餐按照平常的习惯和分量吃,等到凌晨2点左右再加一顿餐。”陈渝表示,“凌晨的加餐不用刻意讲究,吃些平时吃的东西即可,如碳水化合物、流食、水果等。”

  2.熬夜易上火,所以要喝菊花茶

  “这是一个典型性误区,很多人都会犯。”陈渝解释称,“菊花虽然有清热的功效,但也有泄气的特性。熬夜本来使人胃气虚弱,喝菊花茶会加重影响。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熬夜尽量做到少喝或不喝菊花茶。”

关键词:世界杯,健康,熬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