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永清县>>乡镇

里澜城镇以便民为目标推动群众路线活动开展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里澜城镇党委、政府紧扣“为民、便民”这一主题,设身处地的从群众角度出发,整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十项工作程序,制定展板在各村街醒目位置进行公开,让群众好办事,全力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整合程序紧扣一个“准”字。安排专人,深入到镇内计生、民政、卫生、公安等部门,联系各部门业务主管人员,了解各部门业务开展过程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业务种类,然后进行梳理整合。共整理出合作医疗报销、新生儿户籍申领、因婚迁移、高龄补贴申请等十项事宜。

  二是制定展板紧扣一个“细”字。在制作展板过程中,将办理各项事宜所需的手续分门别类,一一列出,需出示双方证件的、需要村街初审后由村街上报的、需携带本人或双人照片的、需出示其他地方证明的,均分别注明,避免群众在办理所需手续时,因少带证件证件反复跑,忘开证明来回跑。
三是公开公示紧扣一个“广”字。展板制作后,安排镇机关包村干部将公示展板带入村街,与村干部一道在村街公示栏或者人员流动密集的显著位置安放。同时,由村街干部利用高音广播进行宣传。切实保证村街群众都知道,全体百姓都看到,需要办理各项事宜的人员对办事程序及所有手续全知晓。

关键词:里澜城,便民,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