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战庆文201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战庆文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

(2014年4月)

  

  去年以来,在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以争创“先进人武部”为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抓班子强队伍、抓机关带基层、抓训练强素质、抓正规保安全”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组织带领全部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民兵整组和应急力量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全县武装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一、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设不放松,切实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能够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实践,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改造世界观和人生观,始终保持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积极组织和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两大教育实践活动,主动为干部职工备课授课、讲解释疑,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信念,确保了政令军令畅通,确保高度集中统一、安全稳定。

  二、认真履行“副班长”职责,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人武部党委副书记、一部之长,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始终把不断增强党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所在。坚持把民主集中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抓好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了班子成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凡事关人武部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问题、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重要问题、涉及用人、用权、用钱、用车、征兵等敏感问题,必须由党委集体讨论,决不搞个人说了算。在班子内部,虽然赵鹏书记不在位,但有大事难事敏感的事,我都通过电话与他沟通商量,征求意见。平时我和注意经常和其他班子成员谈心交流,增进感情,加深信任,保持了党委班子“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务实创新,努力推动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自去年任职以来,我始终牢固树立“官无所求、业有所创”的思想,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工作、搞建设,没有丝毫的懈怠。在抓部队建设上,坚持以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是否有利于战斗力的提高、有利于人武部全面建设的发展进步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标准,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在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中,多方协调,充分调研,着眼“三个转变”要求,切实高标准组建完善了全县基干民兵队伍,建立了永清县民兵应急连,实现了建设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民兵应急队伍的目标。结合永清县域实际,组织县民兵应急连完成了为期15天的相对封闭训练,各专业规定科目成绩均达到合格,应急分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得到提高。组织参加了军分区成建制考核比武,取得了一项第一、一项第三、一项第九的好成绩。

  四、自觉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我经常告诫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一定要做得更好一些、要求更严一些,给人武部干部职工带好头,切实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我始终严格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纪条规和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军委十项规定约束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处理人、财、物等敏感问题上,坚持按规定办、按原则办,不搞个人说了算,不乱花钱、大花钱。特别是在今年办公楼和营院的整修中,我坚持既要少花钱又要多办事,多次亲自带领机关干部跑市场、讲价钱,以达到质优价廉的目的。坚持清正廉洁,不以权谋私,在住房、用车、吃喝招待等方面不符合规定的不干,社会上不清不白的关系不搞,经费开支与个人私事有关的不沾,与灯红酒绿有关的地方不去,违反原则的事不办,做到了说话硬、办事正,站得住脚、立得起身,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历史、对得起家庭、对得起同志。在今年征兵工作中,征集119名新兵,送达11个方向部队,身体、政治条件全部合格,没有发生一起换兵、退兵问题。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坚持抓好班子成员和部队干部的管理教育,经常组织大家学习上级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指示、规定,组织大家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在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上,实行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加大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力度,有效地防止了各种问题的发生。

  存在问题:在对创新理论的学习上还不够深透,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民兵工作如何创新发展,研究得还不够深,把握得还不够准。

关键词: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战庆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