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永清新闻网•长城网永清站,生活更精彩!

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晨201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来源: 永清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2 06: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胡晨

(2014年4月)

  

  2013年,在市纪委监察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和纪委监察局全体同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工作方针,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切实发挥了纪检监察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排阻清障、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现述职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是履职尽责,“五个注重”。注重服务大局。优化“台湾工业新城项目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对中心项目代办服务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中心自正式运行以来,共接受企业咨询306人次,为企业代办审批事项223件,受理签约代办项目14个。项目建设实际审批周期比法定时限明显缩短,审批办结率达95%以上。坚持纠建并举治理公路“三乱”,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处理群众举报投诉14件。组织全县1200名社会各界人士对26个县直部门分组进行民主评议,平均满意度为78.04%,比去年有所提高,有效促进了全县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注重匡正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抓好重点时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督导和落实,对全县公款吃喝、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高密度暗访,清理腾退办公用房8011平方米,处置超编超标车辆49部,清查“吃空饷”人员86人;对乡镇、园区、县直部门开展效能巡视,在13个单位试行干部作风评价机制;41个部门清理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监管事项21项,承接省市下放审批事项17项。注重标本兼治。抓住“清查-公开-防控-延伸”四个关键节点,推进行政权力监控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企事业办事公开及院务、校务公开,促进阳光运行;监督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综合直补等14项专项资金录入专资平台公开,提高透明度;网上行政审批登录部门达30个,登录审批事项122个,方便群众办事;升级全县“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电子监管系统,在全县356个村建立了村监会(成员1305人),进一步规范农村事务管理。全年共立案72件,结案72件,处分党员和监察对象72人,取到了良好的社会、法纪综合效果。注重源头治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平稳,将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医药采购、土地交易、国有资产转让业务等纳入其中。共发布各类交易信息106次,总交易量152宗,交易总额为16.28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交易50宗,交易额10.9亿元;政府采购79宗,采购额785万元;土地交易23宗,交易额5.3亿元。注重队伍建设。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达到“零持有、零报告”目标。修改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纪工委监察分局工作考核办法》和《机关各室工作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委局机关、纪工委监察分局工作守则和工作制度》,增强制度刚性和约束力。建立纪检监察系统考试题库,设立业务讲坛,开展岗位练兵,举办业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33次,室主任讲课10次,邀请市纪委领导培训2次。同时,在7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纪检组织。

  二是找准位置,恪尽职守。作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不断强化“角色”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双重身份,作为县委领导班子的一员,自觉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向县委建言献策。对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一把手”请示汇报,对县委的决策都身体力行带头执行,努力维护县委的权威。在班子内部,坚持从自身作起,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处理好与每一个成员的关系,与所有的同志打成一片,形成了团结、和谐、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维护了县委班子的团结统一。作为县纪委领导班子的“班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县纪委班子内部,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策”的原则,自觉做到小事勤沟通、大事集体研究决定,在班子中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氛围,使整个班子始终保持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抓好班子建设的同时,按照“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要求,通过实行定期考试、跟班学习等制度和组织外出参观考察等活动,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一年来,自己的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牢,不够扎实,少数农村干部作风不实、办事不公现象依然存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方面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查办大案要案及有影响的案件上思想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大;对新形势下纪工委、监察分局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探索实践不够深入,需实施有效措施,深入调查研究,总结成功经验及做法。

  三、下一步打算

  我们将以狠抓作风转变,优化发展环境;以创新机制载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提升技术支持、制度规范,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八项规定”、“三项治理”的执行和落实。结合中央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重点抓好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办公用房管理以及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狠刹铺张浪费歪风,通过模块化推进,达到提升全县领导干部自律工作整体水平的效果。二是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县各级各类单位广泛开展干部作风评价工作,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强化奖惩,通过开展作风评价,促进全县干部作风的进一步好转。三是在现有网络平台基础上,着力发挥村监会作用,进一步规范村集体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探索建立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招投标中心,建立完善“三资”经营流转机制,努力实现农村“三资”的保值增值。四是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建立对外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开发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运行管理系统、评标专家库,并不断充实和优化。五是整合信访举报资源,建立纪委机关受理信访举报资源数据库和各镇、重点单位受理反映党员干部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信访举报资源数据库,实现信访举报资源的有效整合和综合利用效果的最大化。六是着重加大对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环境保护、开展粮农补贴、住房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涉及民生的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治理公路“三乱”、教育乱收费力度,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七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不断规范办案程序,健全完善乡镇立案预审制度,严格落实《乡镇纪委自办案件涉案款物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度》、《查办案件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做到文明、规范办案,办成案、办好案。八是有效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力争对所有县直单位巡查全覆盖,及时发现和纠正被巡查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