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援坝干部情系围场促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第四批援坝干部主动适应新任务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外联、技术等优势,帮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谋发展、引项目,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口支援、无私奉献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了在围场的援助工作任务,得到了围场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立足资源优势,发挥纽带作用。援助干部结合围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及时主动提出援助想法,共同谋划项目,积极帮助围场改善基础设施、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引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拓市场和外联引资。县委副书记、援坝工作队长段振中亲自协调中科院为哈里哈和半截塔两个园区建设作出整体规划,先后4次组织乡村干部、设施蔬菜种植大户、群众代表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到廊坊、永清、固安等地参观考察,有效地促进了设施蔬菜的建设和发展;市财政局援坝干部孙世海先后两次援坝,与围场群众结下了浓厚情谊。在燕格柏文化休闲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中,经他联系先后引进企业家、艺术家投资项目26个,租赁荒地荒山等约1.5万亩,签订协议投资达265880万元。

  立足专技优势,发挥引领作用。援坝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将廊坊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带入围场,为围场相关行业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市规划局刘成刚同志在县城木兰路改建工程中,积极与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领导请示、协调,带领5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完成《木兰路综合改造设计图纸》和《木兰路综合改造实施方案》,节省设计资金近百万元;大城县中医院薛艳英同志针对妇幼保健院内科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协助院领导制定对初中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内儿科方面知识定期培训的详实计划,并亲自讲课;市环保局刘绍松同志积极指导参与完成县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分配、全县畜禽养殖业普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有力地提升了围场环境管理工作水平。

  立足区位优势,发挥宣介作用。援坝工作队充分利用廊坊区位开放优势,采取个人口头宣传、发放资料宣传、网上宣传、电视媒体宣传等途径,向外界宣传介绍围场,有力地扩大围场的知名度。三年来,仅廊坊与围场之间的交流互动就达1500余人次,对口部门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密切,工作交流、互动更加深入。在援坝工作队的积极运作下,促成围场成为央视网环保频道、中国环境频道重点宣传战略合作单位,摄制围场专题宣传片在央视网环保频道和中国环境频道循环播出。2011年举办的第三届“燕格柏国际艺术节”上,共吸引来自北京、美国、比利时等国内外的100多位艺术家、200多位企业家参加,谈成签约投资项目11个,提高了围场的知名度,丰富了旅游内涵,为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

  立足经济优势,发挥帮扶作用。三年来,第四批援坝工作队协调市财政和永清县政府支持县行政经费100余万元;县委副书记、工作队长段振中同志带头并组织10名援坝干部同御道口小学11名贫困学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每人每年为每个学生提供1000元助学资金,资助资金3.3万元。2011年,针对围绕场县育太和乡马铃薯销售难问题,工作队积极出谋划策,经多方努力,与廊坊明珠集团达成销售协议,签订长期购销合同。廊坊市财政局孙世海同志,作为廊坊市第三、第四批援坝工作队队员,带着感情做好援坝工作,在他的协调联系下,为“燕格柏文化艺术节”筹集各种物资近130万元,为燕格柏乡和小学各争取帮扶物资近18万元和1万元。

关键词:廊坊,围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