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开通“掌上公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有3站地,公交车就到了……”听到振铃提示音,廊坊市民李亮从容地拎包下楼到家门口的公交站点候车。日前,廊坊市公交公司推出的“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正式启用,利用这一平台,市民乘公交车方便了很多。

  今年6月,廊坊市公交公司与厦门搜谷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在原有公交GPS智能调度与运营管理系统的基础上,通过近4个月的后续研发和调试后,推出了这套“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就此实现了公司与市民的数据共享,让市民进一步感受到了公交信息化带来的便捷。

  廊坊市公交公司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崇文介绍,“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可帮助市民平均缩短10分钟候车时间,而对于初到廊坊的外地客人,这套系统还能够为其提供准确的乘车或换乘方案。该系统支持Android、IOS、WP7等操作系统,80%的智能手机用户都能应用。

  目前,“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已覆盖市区运营的363辆公交车、24条公交线路。

关键词:廊坊,掌上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