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侯振国爱心团队”:传递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辛绍杰向“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颁发“廊坊道德模范”牌匾。(形象网程培茗摄)

  形象网讯(程培茗通讯员赵欣媛孟颖)10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河北廊坊道德模范“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暨签字仪式在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田更志,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辛绍杰,中共霸州市委书记邳振一等各级领导出席仪式。“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代表及社会各界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播洒文明弘扬美德助力中国梦”为主题,以廊坊道德模范群体典型——“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争做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积极向社会和公众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弘扬廊坊人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高尚情操。

  白石在仪式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要以“侯振国爱心团队”为榜样,不断创新公民道德建设载体,丰富公民道德建设内容,拓展公民道德建设渠道,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学模范,献爱心、做好事,为加快推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振国爱心团队”1600余名志愿者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上签字,廊坊市红十字会对170名志愿者进行现场抽血采样。河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田更志向“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颁发“河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群体”奖牌;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辛绍杰向“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颁发了“廊坊道德模范”牌匾。

  仪式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主持。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于2009年,团队由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人,团队成员根据自身情况每月从工资中拿出几十元至上万元,累计筹集善款500余万元。先后让500多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700多个困难家庭重新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使18名大病患者重新鼓起对生活的信心,救助对象遍布霸州及廊坊周边地区。在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过程中,爱心团队成员了解到,我国每年有400多万白血病患者因找不到合适的干细胞配型捐献者而面临死亡的威胁。爱心团队成员希望用自己平凡的善举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通过对捐献知识、程序的深入宣传,“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790人主动提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廊坊市在道德实践活动中,努力培育道德模范。“侯振国爱心团队”就是廊坊市培育出的道德模范群体之一,他们生活在普通群众中,用言行,用爱心,奉献自己,感召他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和工作岗位上,播洒文明,弘扬美德,助力中国梦。

关键词:侯振国,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