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公寓式办公室是“公”还是“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人均办公面积38.4平方米,居民称县政府办公大楼媲美联合国大厦;该县昨晚称四套班子领导已完成腾退。昨日,媒体报道称,江苏徐州沛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装修豪华,楼内人均办公面积、特别是县主要领导办公面积严重超标。昨晚,沛县政府回应称,昨日下午该县四套班子的领导已完成对办公用房的腾退,已入住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将在一周完成整改。(10月29日新华网)

  此县政府真是霸气十足。报道称,建成于2011年5月的沛县政府办公大楼为一主楼两副楼3栋高大建筑,楼群前建有巨大人工湖和面积上万平方米的“大风歌广场”。大楼“外表壮观,里面装修豪华,领导办公室如同宾馆”。室内还配有双人床、沙发、书柜,全部面积超100平方米。这样的办公室真的有必要吗?

  在无数青年为了有个住房而背井离乡东奔西走的今天,这座占地152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1.1488亿元的县委县政府头号工程,真心有些刺眼。办公室究其作用,还是为了办公,如此铺张浪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修建豪华办公楼,部分干部却公然叫板,这是何等的可怕和荒唐。

  政府将过亿资金用来建设办公大楼,那教育、民生等投入从何而来?如此置民生于不顾,不知道住在大楼里的政府工作人员良心何安。其实一个豪华办公楼不仅反映出部分地方政府乱花钱的现象,更加凸显了他们重视自身利益,轻视民众权益的执政理念。一个本来就缺少民本关怀的政府,如何指望他为民办实事?

  虽然目前沛县政府做出回应,该县四套班子的领导已完成对办公用房的腾退,其余超标办公室将在一周内完成整改,所退出的办公室也有计划的安排给29家单位。但是否应该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希望不是媒体一方热闹,涉事官员也不会受到组织“伤害”,这些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关键词:公寓式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东北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