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免费赠送“门脸房” 廊坊街头现90辆便民修理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3: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8日电(孙泽恒王静)小巧可爱的椭圆造型,醒目靓丽的彩色车身,两平米大的空间内既有储物箱,也有简易货架。廊坊市民张桂平做梦也想不到,露天经营了十多年的小买卖,最近终于有了自己的“门脸房”——便民修理车。“这车是政府白给的。”张大姐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脸都笑开了花。

  和张桂平大姐一样高兴的,还有修鞋老人刘亚利,近日,他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廊坊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手里,感谢他们热情帮忙安置“新家”。刘亚利老人腿脚不便,常年依靠修鞋维持生计,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其申请便民修理车,还主动协调车辆把修理车运送到位,帮助老人安置了一个遮风避雨的“新家”。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针对修车、修锁、修鞋等街边服务摊点脏乱差的问题,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并没有简单取缔,而是启动了规范化管理便民工程,免费发放便民修理车。该局执法队员沿街搜集服务摊点信息,帮助摊主申请、领取便民修理车。截至目前,该局已在廊坊市区20多条主次街道安装便民修理车90辆。此举在提升城市环境的同时,满足了市民生活需求,又解决了一部分下岗职工、残疾人等社会困难群众的就业生活难题,取得了一举三得的好效果。

  便民修理车。王静摄

关键词:门脸房,廊坊街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