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广阳区“5·18”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7 09: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2014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办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商务局以创新招商方式、提升参会成效为原则,提早动手,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圆满完成了本届5·18经洽会的各项相关工作任务。

  一、全力组织、精心筹备,确保圆满完成参会任务

  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5·18的参会筹备,多次会商研究筹备工作及活动安排,成立了以招商服务中心成员为主的专门工作小组,统一安排调配全局精干力量,群策群力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圆满完成了包括客户邀请、客商接待、《广阳投资指南》推介材料的编辑印制、5·18主会场宣传、网络和媒体宣传等多项具体工作。积极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及辖区内各企业参加经洽会上的各项活动。及时与市商务局沟通联系,做好相关文件和信息上传下达工作,随时掌握会议进展和会间活动情况,有力地保障了我区成功参会。

  为做好客商邀请工作,商务局积极利用积累的客户资源,通过各种快捷方式准确发送邀请函和请柬,重点邀请知名央企和民企,京津两地大型企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大型商协会等前来参会。通过不懈努力,此次邀请了北京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宁尚国、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副总经理鲁欣、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连锁管理部总经理张翔、普洛斯物流高级运营经理郝保齐、北京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郭信霖和新华通讯社新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凯星等60余位重点客商参加市会及各项活动。

  二、广泛联系、求实创新,对接洽谈活动亮点突出

  1、招商对接活动高效务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5·18经洽会招商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本着节俭办会、提升效能的工作原则,在今年的5·18经洽会上,广阳区没有举办“会中会”等自办活动,区主要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利用会间各种高端论坛和项目对接活动的契机,直接与各界客商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充分利用“5.18”洽谈会客商云集的投资平台,5月18日,区商务局与各园区、乡镇(办事处)、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廊坊市重点园区摆牌招商对接会,会上分别与各国企业投资代表团、国内各地区企业团组进行了一对一洽谈,详细介绍了广阳区情区况并发放《广阳投资指南》宣传资料。今年5·18经洽会上,通过采取这种与客商直接洽谈的对接方式,既节省了客商们的宝贵时间,又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真正感受到了广阳招商引资的诚意和信心,展现了广阳廉洁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进了与客商之间的彼此互信,为下一步的招商工作打好了基础。

  2、客商接待工作周到细致。为了让客商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商务局指派专人负责与市直部门沟通联系,全力安排好客商们的食宿及参会行程,让他们感受到了广阳优质的招商服务。

  5月17日、18日,商务局接待了由廊坊市驻津办主任杨公立带领的“天津投资代表团”一行客商到我区进行投资考察。市领导孙殿高出席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主持,并向客商们详细介绍了我区的投资环境和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就客商所关心的各种细节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天津投资团考察期间,参观了贸展,参加了廊坊市重点园区摆牌招商对接会,实地考察了广阳经济开发区。客商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广阳的投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其中,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河北商会执行会长、天津新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春静意向在广阳区投资房地产项目,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美伦集团总裁赵永良已多次在我市投资,现正对新项目进行投资考察。

  此次与天津投资代表团的接洽,成功向天津知名企业家和商协会推介了广阳的投资优势,使我区与天津客商之间建立起了有效的沟通联系机制,为吸引天津地区的投资、承接产业转移开辟了渠道。

  3、会间活动安排有序。为借助5·18经洽会的契机宣传推介广阳,商务局提前精心制定详细的参会活动计划,做好区领导招商对接的活动安排,并指派专人负责各项活动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经洽会期间,区领导及各园区、乡镇(办事处)、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京津冀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洽谈会、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交易会、中国(廊坊)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旅游产业对接会等各项专题对接活动。

  三、精心策划、点面结合,全力做好宣传工作

  为了以5·18经洽会为契机,充分展现广阳投资优势,商务局精心组织策划,采取点面集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宣传力度。

  商务局组织专人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广阳投资指南》宣传册的编辑和印制工作。宣传册以新颖、简洁、直观的方式介绍了广阳区的投资优势和园区建设情况,成为广大客商了解广阳的重要材料。同时,派出招商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广阳的宣传材料带到各个项目对接会及高端论坛的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将材料送到客商手上,主动出击宣传广阳。

  积极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和企业在经洽会主会场悬挂氦气球,既宣传了广阳,又烘托了会场热烈气氛。

  商务局及时更新“广阳招商网”,通过“百度搜索引擎”对网站进行推介,让各界人士能够方便快捷的通过网络媒介随时了解经洽会的相关内容及广阳区招商引资的总体情况。

  本届5·18经洽会,商务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宣传投资优势、广交各界宾朋、展示广阳风采的目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商务局将进一步与到会客商深入接洽,紧抓会后跟踪,扩大本次经洽会的招商成果,切实推动广阳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招商引资集中行动”最新进展情况

  1、5月8日,万庄镇镇长于健全带领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就京南国际物流城项目到迁安进行对接洽谈,项目单位保利汇丰实业集团经理杨万田等全程陪同。该项目计划投资90亿,分3期建设,拟占地3000亩,打造京南地区的高端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区。目前保利汇丰实业集团已与万庄镇政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订框架协议。

  2、5月9日,万庄新城管委会接待了泰禾集团副总裁卫国、葛勇一行,并进行了初步洽谈,该公司计划建设商业综合体项目。

  5月9日,接待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副总裁郝振河一行。该公司欲在万庄新城建成集商品物流交易中心、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配套公寓于一体的主题商业航母。

  5月11日,接待绿地集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广阳区的整体情况、投资优势、万庄新城的规划设计和发展前景。

  5月14日,接待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迟平等一行,就万庄新城的区位优势、战略规划等做了详尽的介绍。中体集团意向建设奥林匹克花园,占地80-150亩,建设并运营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可以引进国内外赛事、演唱会等。

  3、5月13日,广阳经济开发区接待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一行参观考察,开发区管委会及荣华投资领导对其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详细讲解了开发区的区位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入区项目等相关情况。该公司拟于开发区投资建设环保设备的销售、展示、交流中心等,规划占地面积300亩。

  5月15日上午,广阳经济开发区接待唐山市正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一行参观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开发区区位交通、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发展远景等各方面情况。该公司拟于开发区投资建设仓储物流项目,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4.12亿元,占地200亩。

  近日,接待廊坊开发区伟伦电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专业电梯配件生产企业,计划在我区投资建设电梯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60亩。4、近日,廊坊市春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南尖塔镇签约办理项目立项手续,承建望京花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037万元,位于规划丰盛路以东、规划支路六以北。建设1栋住宅楼,1栋商业公寓楼和1栋商业楼及地下车库。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关键词:广阳区,招生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