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摄影

广阳助力廊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0: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市政府食安办于2013年6月16日(周日)下午在时代广场举行“廊坊市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我区积极组织区工商、质监、食药监、农业、畜牧、粮食、商务、卫生、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及食品安全监管员参与宣传活动,为此次“廊坊市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的圆满成功起到了强劲的助推作用。

  按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与市场监管并重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这一食品安全周宣传主题,区政府办公室向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廊坊市广阳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区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并依据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工作举措及成果、假冒伪劣食品鉴别常识、食品名优企业和产品、96321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等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生活的知识和常识,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启动仪式上,我区推荐的5名“廊坊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也被市政府正式聘任并颁发证书。此次启动仪式共组织50余人参加,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漫画、《食品安全守则》、《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4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丰富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激发了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形成了社会舆论宣传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政府食安办的统一安排,在2013年6月17日至6月27日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人员密集场所等活动,确保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广阳区,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