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廊坊日报]广阳区绿化庭院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绿化美化农村环境、净化空气、营造庭院小气候,提高农民造林绿化积极性,广阳区以发展生态林业、改善农村空气质量、实现绿色生态广阳为目标,搞好农村庭院绿化,全力打造“田园生态城市,新型美丽乡村”,不断拓展农村自然、和谐的生活环境。

  以农户庭院为单位,广阳区按照农户意愿及村街绿化整体要求,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把庭院内土地充分绿化起来,有效提高绿化覆盖率,对居住庭院及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布局合理”的原则,尽量选择易于管理,适应当地土壤气候等生长环境的乡土树种。同时,注重色彩的合理搭配,庭院绿化以绿色为主,且适当配置些颜色丰富的观花、观果植物,以鲜食型植物为主,通过植物的叶、花、果来达到绿化、美化、香化庭院的目的。

  今年,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广阳区已对辖区内92个村街进行了庭院绿化美化,将苗木无偿提供给农户,由农户自行栽植,并负责抚育管护,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所有"的原则,全面实行栽管责任制,统一编号,登记造册,便于跟踪管理。在苗木成活并经验收合格后,按照《廊坊市广阳区关于鼓励农户大力推进庭院绿化建设美丽家园的奖补方案(试行)》对农户给予适当奖励。截至目前,共植树61000余株。为确保苗木成活,该区还抽调技术人员成立苗木组和技术指导组,对绿化工程实行全程质量监督。栽植时严格按"三埋二踩一提苗"的栽植技术进行栽植,确保造林成活率,并及时督促林农、果农做好幼林的抚育管护,确保庭院绿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关键词:广阳区,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