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要闻

广阳:在为民办实事中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16 16: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材料送的的真及时,足不出户也能和大家一样学习并且提出自己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解放道街办处吉兴社区的在职党员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姜云和送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并收集他对活动的意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阳将“勤学、纳言、善查、立改”作为第一阶段活动抓手,所辖71个区直单位、151个村街、60个社区、16个非公企业、64个中小学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在预热升温阶段,广阳按照市委的要求,树立率先意识,提早动员部署,为活动开展做好准备、营造氛围。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组织的不同情况,组织开展“访贫问需、寻计问策”大走访,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贫困教师、特困职工等共计5667户,征求意见建议1184条。

  “现在实行一站式服务,从接受诉状申请到办理受理手续,仅需10分钟。可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区法院为方便群众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开辟“989”天平热线和便民立案绿色通道,实行电话咨询、邮政、口头立案等便民措施,方便了广大群众。

  活动中,广阳坚持眼睛向下看、双脚向下迈,真正从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做好下基层跟班工作。分派24名处级干部和601名乡科级干部到农村、社区、窗口单位、非公企业等基层单位,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00余件。

  “等健身广场和老年活动室建好了,刮风下雨都不怕了,天天都能

  来这里锻炼身体。”北旺乡小枣林村村民看着正在修建老年活动室和健身广场高兴地合不拢嘴。在省、市部署之前就开展为期半年的区直单位干部驻村蹲点服务,坚持把听取意见贯穿始终,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把排查矛盾贯穿始终,实现了151个村街,60个社区全覆盖。全省蹲点工作动员会后,全区结合前期工作开展,着手将辖区学校、医院纳入蹲点服务范围,实现所有基层单位全覆盖。
同时,积极兴办惠民实事,区委组成还利于民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情况逐项检查,取得实效: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最高支付限额由9万元提高到10万元;实施植树造林集中行动,已植树70万株共12000余亩,既定目标圆满完成;淘汰燃煤老旧锅炉,集中治理工业锅炉,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身边小案侦破有序推进。

关键词:广阳,为民办实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