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摄影

广阳区英模陈彩凤同志荣膺“感动河北年度人物”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0: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2013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揭晓,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原法制科科长陈彩凤榜上有名。
  1月9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位“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和一个感动群体,齐聚省城参加2013“感动河北”年度颁奖典礼,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群众代表一起见证了感动盛典。每个获奖人物的精美短片和颁奖辞,都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着观众的心;每个获奖人物或家属的登场,都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气氛时而激越,时而凝重。陈彩凤同志的丈夫赵晟作为家属代表上台领奖。评委会给陈彩凤同志的颁奖词是: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厚重;无愧无憾地面对职责,面对操守,面对一切,死亡与生命,都有了同样的芬芳,同样的绚烂。
2013年1月29日晨6时,陈彩凤同志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公安工作。她用她48岁的年轻生命践行了从警为民的誓言,用生命诠释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从事法制工作15年来,共催捕催诉案件1万余起,催促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2000余起,催办补证证据1500余起,没出过一件错案、假案,被誉为公正执法的“女包公”。2010年,由她开创实行的执法办案日通报制度,被写入《河北省公安机关“三位一体”执法质量动态考评办法》,在全省推广。8月16日,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追授陈彩凤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

 

关键词:广阳区,陈彩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