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4/05/22/013409811.shtml
http://lf.hebei.com.cn/system/2014/03/11/013259628.shtml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广阳区>>要闻

广阳:“精品示范线”扮靓主城区

来源: 广阳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6 16: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夏,驱车行驶在廊坊主城区的广阳道,盛开在隔离带两旁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十分惹人喜爱。广阳区本着“突出广阳特色,凝聚精品成果”的原则,精心选取了全区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建设成果,针对“示范线”沿线的园区、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境等进行上档升级,全力打造了一条全长约22公里的“精品示范线”。

  “精品示范线”始于南尖塔镇前王庄村,止于金丰农科园,全线贯穿辖区11条主干道路,链接南尖塔镇、爱民东道、银河北路、解放道、新开路和新源道共1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在集中展示广阳的城区风貌和发展成果的同时,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进一步激发各地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促进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走进“全国十大名园”之一的金丰农科园,“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田园诗意境,让人感受到“农业科技之花”带来的田园诗书共一色的奇妙体验,展示了广阳园区建设成果。广阳区以金丰农科园为龙头,按照“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科技依托,产业立园,农民受益”的建设方针,集中只能是以现代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为依托,集农业科研、生产、加工、贮藏、贸易、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高效农业园区,建立完整的农业科研、生产、加工、贮藏、贸易、观光旅游等经营体系,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高效、特色、创汇农业。

  “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万达广场作为廊坊市第一座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是全市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商业配套最齐全、开发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汇集高级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尚住宅区、时尚休闲娱乐中心于一体,如今的万达广场以城市中心商业集群让廊坊万千市民的休闲娱乐在这里,以舒适宜居的住宅集群让万千市民居住在这里,以升值无限的公寓集群让万千投资者驻足在这里。广阳区积极谋划一批新的好项目,以万达广场、尚都金茂、浙商广场、新世界中心、廊坊壹号时尚购物公园、苏宁广场、丽都鑫潮、大中广场、盛都?时代广场、建业SOHU、沃尔玛、新朝阳购物中心、廊坊发展、人防工程等多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和万向城商业办公区、华夏铂宫、华夏奥运为主的地产项目为基准,集中展示广阳不断壮大的楼宇经济、商业商贸等优势产业,更好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走进周各庄新村,一排排崭新的高楼,黄白相间的楼体设计新颖时尚,不光有落地阳台、飘窗,楼顶还带有尖尖的小阁楼,楼宇之间的路灯也极具欧式风情,展示着广阳城镇化建设的成果。广阳区加大以周各庄、西务等为主的城中村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广大人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水平,进一步打造绿色、节能、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集中展示我区以全新的“功能观、品质观、经营观、服务观”的城建理念,加快城市开发,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城建成果。
走进广阳区南尖塔镇前王各庄村,一排排整齐划一、中式风格的农民新居展示着展示着广阳区农村面貌提升工程的成果。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广阳区加大前王庄农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建设有农村供水管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改水改厕、外墙粉刷和修筑、庭院绿化、庭院绿化、村卫生室、农家书屋、文体设施等,来不断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广阳区大力加大民生投入,以爱民东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就医难问题,集中展示了广阳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和改善社会民生,建设幸福广阳的工作成果。

关键词:广阳区,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